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201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10-06-24 16:55 编辑部  新闻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6月23日上午,校本部体育馆内气氛热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校201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校领导陈明辉、晏维龙、刘永强、宁晓明、史顺良、舒小平、杜军、王淮龙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宁晓明主持典礼。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生家长代表和30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典礼。

典礼会场

        今年我校共有3466名学生毕业,298名学生考取研究生。校党委书记陈明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永强宣读了《关于颁发2010年“考研奖”的决定》,副院长舒小平宣读了2010届毕业生和学士学位授予名单。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陈明辉宣读《关于表彰201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院长晏维龙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对学业有成的毕业生表示祝贺。他说:“回首过去,四年前你们选择了淮工,这四年,是淮工历史上建设发展最快、校园变化最大、社会地位提升最明显的四年。申硕工作圆满完成,录取分数线领跑江北,鲜明海洋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初显轮廓。四年前淮工选择了你们,这四年,也是你们这一届毕业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给母校留下深刻印象的四年,考研录取率又一次创下新高;更有一批同学志愿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四年前,我们的相互选择,造就了我们成功的今天!骄傲的今天!

        晏院长语重心长地说:“展望未来,毕业生走出校门后,选择什么样的道路、成为什么样的人才,十分重要。大学毕业,远不是人生奋斗的终点,恰恰是一个新的人生选择的起点,走到了人生道路上又一个面临选择的紧要关头!”

        晏维龙指出:“千百年来,人类很少能够走出盲从、摆脱依附,直到今天,各种形形色色的依附观念仍然根深蒂固。150多年前,马克思、恩格斯在著名的《共产党宣言》里曾经这样预见未来:‘代替那存在着阶级和阶级对立的资产阶级旧社会的,将是这样一个联合体,在那里,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在现实社会中,你们宁愿蜗居,不愿寄居,宁愿漂流,不愿随流,宁愿做蚁族,而不愿意做啃老族。你们虽然年轻,但不盲从;你们虽然弱小,但不依附。一种追求人身独立、人格独立、精神独立和经济独立的思潮,正源源不断地在当代青年知识分子中蔓延开来。尽管摆脱依附,选择独立,无论在物质层面,还是精神层面,必定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问题和困难,但选择独立必然是有为的强者。拒绝盲从、摆脱依附;不求奢华、不攀权贵、不图盛名,自由自在、自立自强,这就是我们希望看到的选择,因为唯有以独立而强大的个体为基础,才能形成‘自由人的联合体’,才能真正实现国富民强!”

院长晏维龙讲话

        毕业生代表、电子工程学院范萍伟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谆谆教诲深表感谢。商学院财务062班胡晓伟同学的父亲胡希海先生代表毕业生家长对学校给予孩子的辛勤教育和培养表示衷心感谢。教师代表肖振宇发言,他勉励学生勇敢面对充满各种机遇、挑战和压力的新生活,勇于克服困难,继续努力学习,以良好的心态自觉地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在更广阔的舞台上锻炼和成长,成就多彩的人生。

毕业生代表、电子工程学院范萍伟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

商学院财务062班胡晓伟同学的父亲胡希海先生代表毕业生家长发言

教师代表肖振宇发言

         毕业典礼在激昂高亢的《淮海工学院校歌》声中结束。随后校领导为各学院优秀毕业生和全国先进班集体化工062班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校领导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与毕业生代表合影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