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5 07:45 司成伟/文 杨平/图  党委组织部   (点击: )
分享到:

1月14日上午,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派出第六指导组副组长李振陆,成员戴正东、姜利知到会指导。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王自力、宁晓明、史顺良、李梅英、陈先宏、严云洋、朱国军、纪延光、杨雪英参加会议,校领导舒小平、许兴友及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王自力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及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1年,学校党委坚持以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统筹推进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突出政治引领,提升党建质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强化。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重点推进理论研究,扎实推进师生理论学习。推进巡视整改,开创发展新局。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务实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深化内涵建设,推动高质发展。向海发展格局更加巩固,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博士单位创建实质推进,科技工作实现跨越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持续提高。优化内部治理,提升管理效能。系统推进体制机制优化,优化内设机构,着力增强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从严管党治党,净化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效落实,监督综合效能得到有力发挥,正风肃纪查信办案稳妥推进。

王自力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制定、班子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撰写等前期准备工作作了说明,并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上级要求对照检查的五个重点方面,着眼领导班子运行状态、学校政治生态和事业发展势态的持续巩固,在深入检视问题、剖析原因的基础上从坚持政治首位,把牢正确方向、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担当精神,推动内涵发展、强化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了深刻地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对党、对学校事业、对班子、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剖析了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王自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把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贯穿始终,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坦诚交流思想,深挖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就问题整改王自力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把抓好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到推动整改是履行职责使命,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要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广大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三是提高政治能力,推动整改落实取得实效。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进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振陆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江苏海洋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深刻到位,能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查找问题切中要害,查找的问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没有浮于表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自我批评达到了自我检查、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的目的,相互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体现了江苏海洋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团结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明确了整改清单和时限要求,结合实际,有的放矢,体现了真抓实干的决心。

李振陆结合中央和省委要求,就学校党委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以下意见: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躬身践行“两个确立”,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做到“心中有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心怀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各项工作。三是坚决负起责任、扛起担当,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党委领导班子切实负起责任、扛起担当,用扎扎实实的问题整改“成效清单”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四是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新局的强大动能。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树牢居安思危的风险意识,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更好地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