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苍梧晚报:淮工今年招4500名本科生
2010-07-02 10:21 --  苍梧晚报   (点击: )
分享到: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李 勇

  昨天,淮海工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新鲜出炉。今年,淮工计划招收本科生4500名,其中本二计划3500名、本三计划1000名。报考淮工本三的学生在入学前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志愿重新选择专业。

  招生计划增加200名

  与往年一样,今年淮工招生计划涉及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在外省的招生计划达1060名。招生计划总数比去年增加200名。

  今年淮工新增了2个专业,分别为海洋学院的水族科学与技术和机械工程学院的船舶与海洋工程。“增加这两个专业,主要是为了适应地方经济,服务沿海开发。”淮海工学院学生处处长汤洪涛介绍。

  今年淮工在本三的招生上也进行了很大革新,“被我校本三专业录取的新生,入学前可到学校来改选专业,我们尽可能满足学生的志愿意向。”

  人性化服务在校学生

  “绝不让一个勤奋而有才华的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去年,淮海工学院破格录取了患有肌严重营养不良症而不能走路的大男孩周琳。这只是淮工实施人性化服务的一个缩影。

  淮工对持有三级(县、乡、村)特困证明的烈士子女、孤儿等学生进行学费减免;对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或其他原因而不能及时交清费用的学生,采取办理学费缓交等多项措施。

  正如淮海工学院院长晏维龙所说,“仅仅教学科研能力强不算‘大师’,具备对学生的‘大爱精神’才是大师的本质。”

  今年,淮工毕业生就业首次派遣率达70%,比去年提高了20%。

  据学生处工作人员介绍,淮工为促进毕业生及时就业、满意就业,许多老师利用自己的人脉主动为学生就业牵线搭桥。学校还与江苏省十余家人才中心建立了就业基地,同时了解各地最新企业入驻、招聘需求等情况,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和对毕业生的推介力度。

  今年开始招收硕士生

  据悉,淮工已成为硕士学位授予权立项高校,今年起开始招收硕士生。首批5个硕士点涵盖机械制造、电子工程、化学工程以及食品工程、管理工程专业。今年招收31名硕士研究生。 

                                                                          2010-07-02 07:40   来源:苍梧晚报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