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5 08:14 刘玉委  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要求,12月3日下午,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舒小平、校纪委委员杨天华应邀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院长张元良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书法主持。

为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查研究,班子成员基于各自主管或分管工作,分别组织赴涉海高校和校内的专题调研活动,调研选题涉及党支部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实验室队伍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13个方面。在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学院党委统筹谋划期中教学检查调研座谈活动,与征求党委领导班子意见同时进行,收到教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30多条,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80多条。学院党委对征集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深入分析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与努力目标。

会上,陈书法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重点查找了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工作作风、清正廉政五个方面存在的16项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剖析发言,开展了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杨天华对学院民主生活会做出点评。她指出,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剖析问题到位,批评诚恳具体、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帮助,有利于学院事业更好发展。希望学院党委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为学院发展提供可靠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舒小平结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引领学院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有利于学校、学院的政策贯彻落实;二是学院班子要尽快成长,增强岗位履职能力,勇担当勤思考谋创新,实现学院高质发展;三是要统筹谋划,高定位学院发展目标,做好专业和学科建设顶层设计,加强船舶与海洋学科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