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5 11:26 唐婧  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12月4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在主楼100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先宏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星主持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认真部署安排,制定工作方案。

会上,张明星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化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随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人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发言的同志开展批评帮助,发言的同志对照大家的批评意见进行表态发言。

陈先宏书记全程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并进行点评。他指出,在听取学院党委班子和成员的检视剖析发言后,能感受到党委班子和成员能直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在深刻剖析的基础上认真思考,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他认为,学院党委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坦诚,所有成员都能从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和提升能力出发,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到位。陈书记还对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学校“1+5”的总规划,结合学院实际深入调研,高质量谋划化学工程学院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过程中的目标定位和发展思路。二是要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学院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三是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对照即将出台的责任清单,落实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弘扬正气,汇聚正能量,打造积极向上的学院文化,共同营造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五是要继续深入贯彻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吸收今天民主生活会上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以落实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把主题教育形成的经验做法转化为有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最后,张明星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认真领会陈书记讲话精神,吸收民主生活会上的意见建议,落实整改措施,牢记初心使命,解决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