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5 16:28 骆红梅 图/文  机关党委   (点击: )
分享到: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安排,12月4日上午,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到会指导,纪委副书记汪守建出席会议。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毛纪登主持。

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机关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一是认真部署安排。认真制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二是明确会议要求。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相关文件,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会议要求。三是深入谈心谈话。党委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联系支部书记、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紧扣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互相交换意见。四是全面检视问题。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全面检视问题,并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逐一列出。五是认真整改剖析。机关党委书记主持研究起草领导班子整改剖析材料,并对班子成员个人整改剖析材料一一审阅把关。

会上,毛纪登首先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接着代表机关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视,从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四个方面认真检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完善学习制度,加强理论学习;二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委主体责任;三是树牢宗旨观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四是强化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随后,班子成员联系个人实际,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并开展深入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王自力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机关党委严格落实了中央、省委精神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深入具体,互相批评真挚坦诚,会议质量较高,达到了预定目标。他强调,问题整改要快,要真,要实,要长。能改的要立马改,暂时改不到位的要不断改;要真改,不能光说不改;整改要有实招,有实效;整改的成果要形成长效机制。同时,他对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员身份的认识,对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上多思考;二是要懂政治,懂教育,对立德树人和教育的规律、矛盾要深入研究;三是要做好自己,管好别人,对教育事业要有情怀,对身边的人要真管敢管;四是要理清机关党建工作的思路和重点。

最后毛纪登作总结和表态发言。他表示机关党委班子将在会后认真总结,并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学习调研,抓紧落实整改;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党建水平,促进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