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党的二十大>>正文
实践活动 | 机械工程学院携手赣榆区部分乡镇开展政企校党建联盟共建活动
2021-11-29 16:41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11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深入赣榆区部分乡镇走访调研,开展校地党建联盟共建,探讨产学研合作,服务港城地方经济发展。

上午10时,学院党委书记陈书法、党委副书记高勇、孙启新副教授、杨进副教授及刘长卿博士一行来到塔山镇走访调研制造类企业,参加“党建联盟”签约会议。赣榆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董平、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钱入磊、塔山镇党委书记王聪益、党委副书记瞿海良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连云港市昌隆包装新材料有限公司、连云港道伊尔塑料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就研发过程中遇到的关键技术难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校企双方表示后续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

调研结束后,双方来到塔山镇党委四楼会议室,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洽谈,董平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以“组织建设互进”为基础,筑牢坚实组织保障;二是要以“队伍建设互促”为关键,打造发展智力引擎;三是要以“工作载体互融”为抓手,延伸服务发展职能。王聪益和陈书法分别介绍了塔山镇和机械工程学院发展现状和党的建设工作,与会双方围绕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政产学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签订了校地党建联盟协议。

下午3时许,院党委书记陈书法、院长张元良、党委副书记高勇、机电系支部书记王晓丽及杨进副教授一行来到墩尚镇临港自控设备产业园走访调研,开展校企党建联盟共建活动。产业园管委会支部书记陆振余、连云港海腾仪表有限公司总经理卢世春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卢世春与陈书法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张元良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具体情况,双方就党建工作、产学研合作、学生实习和就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与产业园管委会党支部签订了校企党建联盟协议。

学院调研组一行走进连云港海腾仪表有限公司和连云港百仑生物反应器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实地考察了解产品制作和测试流程,并就技术难题和企业需求进行了详细交流。双方希望未来能够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协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以期实现“资源互补、协同发展”的双赢目标。

此次政企校三方联盟共建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促进了政府、企业和高校的政产学研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今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为港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