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李源潮对我校承办的《大学生村官报》作出重要批示
2010-07-30 18:10 编辑部  新闻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7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为我校承办的《大学生村官报》作出重要批示,指出:“这个大学生村官报很好,使大学生村官工作有了个宣传阵地。”
       《大学生村官报》自创刊以来,着力构建大学生村官思想、工作和生活交流平台,在引导和激励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成长成材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突出服务大学生村官工作为办刊特色。报纸在创办之初,就明确了四条办刊宗旨,即成为宣传大学生村官工作的阵地,成为引导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的指南,成为大学生村官交流学习、工作、生活的平台,成为展示大学生村官精神风貌的载体。二是精选贴近大学生村官实际的宣传内容。在办报的过程中,确立了“贴近基层、贴近工作、贴近大学生村官”的办报原则,精心设计版面,力求内容丰富多彩,切合大学生村官工作实际,一版主要刊登中央和省委相关政策措施,各级领导关心、关注大学生村官成长的活动及重要信息发布、评论员文章等。二版主要刊登省内各地大学生村官工作动态和经验介绍。三版主要突出干事创业、服务“三农”这一主题,刊登大学生村官先进典型和事迹。四版刊登大学生村官工作体会和大学生村官自己创作的诗歌、散文、摄影作品等。三是注重发挥报纸宣传的主阵地作用。报纸发行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大学生村官的普遍欢迎。“创业项目多样化,回报家乡百姓恩”、“踏尘只为农民富,风雨无阻报春晖”、“‘泥鳅村官’让门前的泥鳅塘变成农家的聚宝盆”等报道,扩大了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影响面,为全社会认识大学生村官、了解大学生村官畅通了渠道,进一步营造了关心、支持、鼓励大学生村官工作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