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学工系统召开“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先进事迹”学习交流会
2010-06-07 17:34 编辑部  新闻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6月3日下午,我校“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先进事迹”学习交流会在讲堂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宁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八十余人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汤洪涛主持。

      会上14个学院选派的发言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习先进事迹的感受、体会;许多同志还报告了近期工作想法和打算,积极表态将矢志从事辅导员职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责任心、爱心、细心和耐心,努力引导和帮助广大学子成人励志、成才立业。

      在听取了十四位代表的发言后,宁晓明发表了讲话。他结合前不久召开的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内容,分析了当前辅导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存在问题,指出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育人能力的重要性,要求全体辅导员加强学习、开拓视野、创新方法、提升素质。他还传达了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为了开好此次会议,校党委学工部从网上摘录了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先进事迹报告团每位成员的发言材料,提前一个多月发给大家学习。5月29日还专程邀请了“立德树人——高校优秀辅导员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之一、全国十佳优秀辅导员、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雅艳老师到我校作报告。

      开展辅导员工作培训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为了促进辅导员队伍朝着专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根据工作安排,学校每学期至少要组织一次辅导员集中培训,此外还通过开展心理咨询、就业指导、职业规划等专题培训,加强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提升辅导员队伍整体工作水平,不断促进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