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南京晓庄学院来我校进行完全学分制交流考察
2010-09-05 23:03 --  教务处   (点击: )
分享到:

        94上午,由南京晓庄学院副院长刘唯周教授带队,晓庄学院教务处、公有民办行知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交流考察团一行8人,来校就完全学分制实施进行了交流考察。副院长舒小平教授和教务处等部门的相关人员参与了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舒小平副院长首先对晓庄学院交流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向客人介绍了淮海工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尤其是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对我校2008年正式启动的完全学分制教学管理、书院制学生管理两项重大改革的实施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也实事求是地表明了改革实施过程中取得的经验以及遇到的困难,对两年来改革所取得的初步成效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充满了信心。教务处从专业自主选择、弹性学制、课程体系与人才培养方案、选课程与选教师、导师制、书院制、制度体系框架、硬件保障等多个方面向客人详细说明了我校完全学分制改革与书院制改革的具体做法。双方还就国内外完全学分制实施情况,高等教育改革的发展趋势,改革对教学管理、学风建设、教学资源配置的影响,实践教学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交流会持续了三个多小时,通过交流,双方都认为在普通本科院校实施完全学分制改革,符合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大趋势,有利于提高学生自主选择、自负责任、自我发展的能力,有利于提高大众化教育背景下的高等教育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