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变身”江苏海大后,我校今日首次“上新”——5756名2019级新生来校报到
2019-08-31 18:48 党委宣传部 大学生通讯社/文 杨平/图    (点击: )
分享到:

兰叶春葳蕤,桂华秋皎洁。8月31日,是我校更名江苏海洋大学后的首批新生开学报到的“正日子”。新同学,新大学,新征程。学校上下以崭新的面貌迎接5286名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本科新生和470名研究生新生。

火红的气球、飘动的彩旗、五颜六色的遮阳蓬、巨幅的迎新墙……一大早,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喜庆和热烈的气氛。8点过后,校园里热闹起来,来往穿梭的车流,肩扛大包小包的萌新,身着马甲指引路线的志愿者,办理报到手续的工作人员,到处是一派迎新的繁忙景象。

校领导走访迎新现场

上午,校党委书记王自力、校长宁晓明、副校长许兴友、副校长金芙蓉一行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苍梧、通灌和宋跳校区迎新现场,看望来自祖国各地的2019级新生及其亲友,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广大师生员工。

在苍梧校区,校领导走访了各学院迎新点,向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详细了解迎新工作进展情况。在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报到处,王自力听闻该院新生报到人数已经过半,非常高兴,对大家说:“感谢你们的付出,你们辛苦啦!天气依然炎热,你们自己也要注意防暑降温。”在电子工程学院迎新点,校领导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该院学生的科技创新作品机器人展示,连声称赞:“科技感强,有学院特色!”一位来自安徽79岁的老大爷送孙子来校报到,宁晓明与大爷攀谈起来,询问来校感受,大爷表示:“学校比想象中的还要好,环境优美,老师和同学都很热情,住宿条件也很好,来江苏海洋大学是正确的选择。”

“你老家是哪里的?”“初来这边还适应吗?”“欢迎你们来到江苏海大,感谢你们对我校的信任!”在通灌校区,校领导热情地与新生家长们握手、亲切交谈,了解他们普遍关注的问题,并勉励新生来到大学后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提高自身学习生活能力,全面发展完善自我。在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新生报到处,校领导仔细查看该院做的“考研光荣榜”,连连称赞“做得好!”。今年,艺术学院给2019级新生布置了“新生作业”,在该学院迎新点,这些绘画作品被展示了出来,引起了王自力的兴趣,“推进本科教育回归常识,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对大学新生进行合理‘增负’,这样的尝试很有意义。”

随后,校领导一行来到宋跳校区,看望迎新师生和志愿者,对他们表示问候和感谢。王自力、金芙蓉还专门前往学生公寓、食堂,详细询问公寓安排、饮食安全、饭菜价格等情况,要求一定要把迎新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遇到问题及时反馈并尽快解决,努力给新生及其家长提供热情、周到、细致、贴心的优质服务。

细致入微的小欢喜

2019级新生校长特别奖学金获得者、江苏海洋大学首封录取通知书的主人——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新生宁晓晨,可谓是备受关注。8月30日上午9时5分,宁晓晨和70岁的外婆从辽宁鞍山抵达连云港。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领导考虑到老人年龄比较大,长途奔波辛苦,学院党委书记陈书法、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黄大志临时决定接机。接到通灌校区后,学院领导还带着宁晓晨一起“走流程”,熟悉校园环境。宁晓晨也是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来校报到的首位新生。她表示,自己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这份厚爱。

学校每年都会为超过1.9米的新生量身定做他们专属“加长版”床位,今年,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就迎来了两位“高人”,学校将他们两人安排在一个房间,双人铺的床位大大节省了宿舍空间,也让两位“高人”有了更多自己的活动空间。这两人当中,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王艺彭同学就是港城本地人,他对于这所“家门口”的大学也充满着期待,“在大学里要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起来”。

随处可见的小惊喜

前来报到的人络绎不绝,背着大包小包的新生和家长们还在不停地探索着这个崭新的环境。通灌校区中央小广场的红色绳条上,挂满了艺术学院19级新生的“入学作业”,铅笔、油彩、漫画等原生手稿一应展出。这一举措,为新生提供了大显身手的平台。其中,新生张云琪通过生动的漫画向大家展示了作为一名艺术生学习绘画的心路历程,观看者纷纷为其作品点赞。

“录取通知书”“JOU”标志牌打卡点、朋友圈式的镂空拍照立牌、崭新的《江苏海洋大学报》、山娃与海妮的热情相迎……无一不让2019级的“江小海”们对校园充满了探索的憧憬。31日迎新现场,更有诸多学院为当天过生日的新生送上了生日祝福。精致的蛋糕给新闻192的王萌送来了一份突如其来的感动,王萌双手接过这个充满少女心的蛋糕,心里还带着些紧张,“这种小事,连领导都惊动了,我真是又惊喜又慌张。”

学生处、团委、各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建迎新志愿者队伍,统一配发服装,确保新生顺利报到。30日开始,志愿者们便在火车站、汽车站开展迎新接待工作,在出站口第一时间引导新生乘坐迎新大巴,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学校餐厅为迎接新生的到来,暑期进行了维修改造升级,还制定了更加灵活的就餐时间,方便同学们在食堂用餐,让新生们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

校领导看望新生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校领导走访学生餐厅

校领导与“山娃”和“海妮”合影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