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第三届校友会年会暨会长论坛
2019-08-31 20:23 卢娟/文 杨平/图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分享到:

8月31日下午,在我校喜迎第一届新生进校、在江苏海洋大学发展大会召开前夕,以“站在新起点 共创新辉煌”为主题的第三届校友会年会暨会长论坛在会议中心东海厅隆重召开。校领导宁晓明、史顺良、李梅英、金芙蓉及校友总会会长刘永强出席会议,来自全国24个校友会代表及陕西、安徽、厦门和镇江校友会筹备组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总会相关人员近百人齐聚一堂,分享母校更名大学的喜悦,畅想母校未来的发展愿景。副校长金芙蓉主持会议并致辞。

金芙蓉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母校工作的各地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向为校友会工作辛勤操劳的各位会长、秘书长们表示诚挚问候。她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名片、是在校生的榜样、是学校联系社会的纽带和桥梁。近年来,我校在校友工作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在这个继往开来的时刻召开这次年会,旨在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研讨交流,推动学校的校友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校长宁晓明围绕大学创建这一主题,深情回顾了广大校友凝心聚力、慷慨解囊助力母校建设的感人事迹。宁晓明表示,各地校友怀着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和感恩之心,为推动学校更名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随后,他向参会校友详细介绍了学校更名江苏海洋大学的艰辛历程以及学校以更名大学为契机,紧扣标准夯实内涵建设,紧抓机遇寻求各方支持,科学谋划未来发展目标,推进学校事业高质发展的主要做法。他强调,校友是母校的重要资源,是母校联系社会、持续发展的支持力量,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发展,为江苏海洋大学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贡献应有的力量。

校长宁晓明讲话

会上,校领导宁晓明、史顺良、李梅英、金芙蓉及刘永强会长分别宣布了我校校友总会更名事宜,为各地校友会授予江苏海洋大学会旗、授予江苏海洋大学会牌,为各地校友会组织机构人员颁发聘书,同时对优秀校友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与会校友对《江苏海洋大学校友总会章程》进行了举手表决并一致通过。

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宣读校友总会更名通知

副校长李梅英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金芙蓉主持会议并致辞

校友总会秘书长孙盛杰向大会报告了本次会议的筹备情况,全面梳理了地方校友会的建设情况及各地校友会密切交流、活动频繁、互帮互助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校友会工作座谈会上,参会校友纷纷盛赞母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畅谈创业、教学、科研、工作感受,为母校未来发展建设献计献策,规划开展深入合作,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与母校之间、各地校友会之间的联系,实现良好互动、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携手共进助力母校前行的愿望。座谈会由校友总会会长刘永强主持。

校友总会会长刘永强主持校友会工作座谈会

会前,校领导宁晓明、史顺良、李梅英、金芙蓉及校友总会会长刘永强出席了静思湖畔校史广场的落成仪式,100余位各地校友会代表冒雨参加。校史广场以江苏海洋大学为中心,依次展示原淮海工学院、连云港化工高专、连云港水产学校、江苏盐业学校四所学校的历史沿革,一侧摆放南京校友会捐赠的“淮海大学”校名石,镌刻着学校不忘奋斗历史的初心和继续砥砺前行的决心。

校史广场落成仪式

据悉,在学校大学创建过程中,各地校友会为加强学校与社会的联系、推动学校创建大学做了大量工作,还积极为母校创建大学集资。在大学成功更名后,各地校友会及广大校友纷纷发来贺信,并为母校苍梧校区新校门建设、铜鼎捐款、捐赠教育发展基金会以及捐物总计数百万元。

9月1日上午,学校还将举行“一帆风顺”大学更名纪念帆船及百年朴树校友捐赠仪式。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