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黄培义将军应邀为我校2019级新生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2019-09-06 14:53 张志浩/文 杨平/图  人民武装部   (点击: )
分享到:

9月6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系列讲座首场报告会在苍梧校区大礼堂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指挥学院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培义少将应邀作《我国国家安全与战略举措》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李梅英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会见了黄培义将军,双方进行了亲切交流。

报告会上,黄培义少将结合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资料系统介绍了世界格局的新变化,从多个维度列举了现阶段我国面临的巨大机遇与挑战,对中美两国的贸易摩擦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分析。黄培义指出,中美贸易摩擦,根本挡不住中国发展的脚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大势、运筹帷幄,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更加光明。黄培义强调,新一代青年人要明辨是非,努力学习军事国防知识,不断增强国防意识,积极投身到国防实践中去。精彩的报告赢得了阵阵掌声,讲座结束时,全体师生更是自发起立向黄培义少将鼓掌致敬。

本次报告会的举办,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军事视野,更警醒大家居安思危,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增强担当意识、担当精神,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

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1200多名2019级新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会见黄培义将军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指挥学院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培义少将作报告

副校长李梅英主持报告会

会 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