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2019年“梦想公开课”成功开讲
2019-09-09 15:51 周小晓 张斐然/文 团委新媒体发展中心/图  校团委   (点击: )
分享到:

9月8日晚,我校2019年“梦想公开课”暨“薪火相传耀港城”红色故事宣讲会在苍梧校区大礼堂举行。校长宁晓明,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办主任李超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宣教处,以及我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与现场1200余名新生一起聆听了本次公开课。

今年的“梦想公开课”分为“筑梦江海大”和“薪火耀港城”两个篇章,分别由校长宁晓明和连云港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担任主讲嘉宾。

在“筑梦江海大”篇章中,宁晓明以“珍惜美好时代 铸就人生华章”为题,从学校宣传片《我的梦》中的真实故事讲起,向2019级学生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历程。他结合学校近期举行的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从海洋强国战略到江苏发展新布局,从世纪之交的四校合并到海洋特色的打造,从初建的一片荒芜到今天的美丽校园,一步一步将学校的建校史、奋斗史以及发展前景呈现在新生眼前。宁晓明还诚挚而不失幽默地给予2019级新生们十点忠告,希望他们在大学度过有意义的四年。近一个小时的演讲,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

校长宁晓明演讲

第二篇章开始前,李超致开场词,介绍了“薪火相传耀港城”红色故事宣传团的基本情况,并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更好地服务社会。随后,7名宣讲人依次登场,分别讲述了《战旗飘扬大阅兵》《很高兴认识你,小萝卜头》《信仰的传承》《血战小沙东》《我是一名小推车手》《巾帼英烈冯菊芬》《你守着岛,我守着你》等红色故事。他们的宣讲或激昂、或悲壮、或深情,深深教育、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其中很多故事是以连云港市的革命烈士、优秀典型的真实事迹为创作蓝本,更加贴近学生,也更能打动学生。

“薪火相传耀港城”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演讲

据悉,本次公开课还面向校内外进行了网络直播,除了苍梧校区的1200余名新生现场聆听公开课之外,通灌校区、宋跳校区的新生也利用手机端、PC端收看了公开课,收看网络直播人数累计达4万6千人次,实现了梦想公开课对新生的全面覆盖和有效引导。

通灌校区2019级新生收看网络直播

宋跳校区2019级新生收看网络直播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