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中秋国庆将至,我校师生“诗意”唱响家国情怀
2019-09-11 16:44 文学院 大学生通讯社/文 杨平/图    (点击: )
分享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漩涡……”一轮明月高悬苍穹,如水的月光,洒在美丽的校园。9月10日是教师节,又值中秋、国庆前夕,我校师生在苍梧校区国旗广场前隆重举办“国旗在我心中—月.家.国2019中秋诗歌会”。校长宁晓明与师生共同吟诵经典、歌唱祖国,赏月迎中秋,与国旗同框,向祖国告白。

月映山川,情满江海。当晚的国旗广场前华灯高照,人头攒动,国旗挥舞,诗歌交汇。两块主题鲜明的高清大屏,流光溢彩的江苏海洋大学教学主楼,一起构成了诗歌会美轮美奂的舞台背景。屏幕上循环播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纪录片,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感动瞬间。“带领同学们进行一次特殊形式的爱国教育活动,让新生进校的同时,感受到学校的文化向心力。”文学院党委书记马建新、院长吴明忠共同表示。

整场诗歌会分为“月”“家”“国”三个时段。李淑华老师女声独唱《望月》拉开诗歌会的序幕,如水的月光下,一曲一调恰到好处,为大家呈现了一个个花好月圆、诗情画意的美景中秋。文学院张景兰教授和袁丁博士合诵的经典古诗《春江花月夜》一咏三叹,韵味十足,高山流水,穿越千古,展示了文学院教师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高水平的表演才艺,将现场师生带入到如梦如幻的中秋夜色中去。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校长宁晓明的带领下,师生齐诵《水调歌头》,诉说着古往今来的离别与思念。

在随后的演出中,节目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更让现场同学感受到了浓浓的中秋氛围和文明中国的时代强音。校合唱团奉献的小合唱《天空》风格清新,韵律唯美。马建新、吴明忠、班允凤和许墨四位老师领诵,学生党员合诵了当代著名诗人李瑛的代表作《我骄傲,我是一棵树》,气势如虹,声穿天云,充分表达了文学院全体师生根扎大地、奋发向上、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浓烈感情。殷林和程伟同学合作朗诵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如歌如泣,饱含深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奉献了文学院广大学生的一份礼物。

诗歌会接近尾声,参演师生和现场观众全体起立,挥动手中的国旗,在校长宁晓明的带领下,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高昂激越,久久回响在国旗广场上空,令人荡气回肠,观众久久不愿离去。文学院的李同学激动地说,“作为文学院的学生,中秋诗歌会不仅展示了我们的专业特点,更增强了我们对文化的认同感。”

校长宁晓明在诗会现场接受了新华日报、连云港发布、连云港电视台、连云港手机台等媒体记者的专访。他表示,本次诗歌会融汇古今名篇,生动地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魅力,充分表达了学校师生对家乡的思恋之情、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之情,本次活动的意义,也是为了让全体师生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坚定“四个自信”,拥护党的领导,热爱我们的祖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他用这三句经典诗句表达了全校师生的家国情怀、描绘了学校发展的诗和远方,同时也送上他对教师的节日祝福。

校长宁晓明领诵《水调歌头》

师生合诵《我骄傲,我是一棵树》

现场师生和观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