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纪律建设
2019-09-26 17:39 卢娟/文 杨平/图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纪律建设,9月26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黄海厅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纪律建设。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200余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主持会议。

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主持会议

纪委副书记汪守建作专题报告

会上,纪委副书记汪守建作了题为《知敬畏、守规矩、勇担当、尽职责》的辅导报告,重点梳理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同时结合具体工作实践,深入分析了近年来高校中出现的六种类型的违规违纪案例,阐释了如何守纪律、讲规矩,为全面深入理解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各项要求提供了有益指导。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严格的组织、严明的纪律,既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重要原因,还是我们党应对新考验的必然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核心工作是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这需要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共同奋斗,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发挥“领头雁”作用,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在这个关键时期,尤其需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王自力针对学校少数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六个方面的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现象,就如何加强纪律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带头学纪律、懂规矩,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党章、党纪、国法,还有党的优良传统,都是全党必须遵守的规矩。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其核心要义,把握其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悟透,以理论的清醒确保政治的坚定,增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坚定性。必须深入学习以党章为核心的党规党纪,进一步明晰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明确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明确做事的程序和步骤,明确言行的规矩和边界,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自觉按原则和规矩办事的良好习惯。必须敢于坚决反对和自觉抵制错误言论、错误行为和错误思潮,增强政治定力,看清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念。

二要带头守纪律、遵规矩,不断把纪律、规矩落实到行动和实践中。党的六项纪律当中,政治纪律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党员干部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讲政治规矩、守政治纪律,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决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必须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必须充分认识到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地方,充分认识到高校党员干部所处岗位的特殊重要性,充分认识到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环节都包含着纪律和规矩,把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落实到行动和实践当中。

三要加强监督检查,不断强化纪律、规矩的执行。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做到有纪必执、执纪必严,真正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尤其是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同时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纪检监察部门要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要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严起来;要注重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批评、纠正、处理;要紧盯重点问题线索、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加大违纪违法案例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

王自力指出,学校当前正在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党的纪律建设也是主题教育学习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全校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加强党内法规学习、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本要求,不断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坚定性,为推动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会 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