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国庆前夕谈爱国——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为师生党员上党课
2019-09-30 09:30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文 杨平/图    (点击: )
分享到:

 

“什么是爱国?”“为什么要爱国?”“怎么样爱国?”这是我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在为师生党员上党课时发出的“爱国三问”,引起了师生党员的深入思考和热烈反响。9月29日晚7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作为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校党委书记王自力走上苍梧校区大礼堂讲台,为近千名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以此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党员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校领导陈先宏、严云洋参加活动,副校长李梅英主持活动。

王自力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公民个人层面提出的价值准则。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感,是我们国家和民族自立自强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和鼓舞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

王自力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主义的重要论述,从5个方面阐释了“爱国”的内涵:第一,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核心;第二,中国梦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第三,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要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第四,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第五,做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

王自力勉励在场师生党员,要有“树立远大理想”的爱国之志,有“担当时代责任”的爱国之心,有“勇于砥砺奋斗”的爱国之行,有“练就过硬本领”的爱国之力,积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自力的授课视野开阔,逻辑严谨,有高度、接地气、冒热气,话语间饱含爱国荣校的浓郁情感,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当前,我校正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国庆前夕,王自力为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意义重大。对于青年学生来讲,这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全体政治辅导员老师、900多名学生党员、船舶191班全体同学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为师生党员上党课

副校长李梅英主持活动

现  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