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长宁晓明出席第十届海峡两岸海洋海事大学蓝海策略校长论坛
2019-10-16 08:57   校长办公室   (点击: )
分享到:

10月12日,校长宁晓明赴大连出席第十届海峡两岸海洋海事大学蓝海策略校长论坛暨海洋科学与人文研讨会。本届论坛以“海洋人才培养与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由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台湾海洋大学校长张清风共同主持,来自海峡两岸的15所涉海高校校长及相关单位10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

论坛期间,宁晓明结合我校成功更名江苏海洋大学的工作实际,作了题为《以大学创建为契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从学校推进内涵建设、加强多方合作、科学谋划学校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办学基础、发展思路和发展愿景。宁晓明指出,当前我校紧紧围绕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紧抓大学更名机遇,全力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地处滨海城市的区位优势,紧密对接区域海洋新兴产业,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切实提高办学质量,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

下午的“海洋科学与人文研讨会”分设“海洋海事教育与人才培养”及“海洋治理与生态文明”两个专场,研讨会报告展现了海峡两岸涉海高校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呈现出较高的学术水平。会上,我校吴价宝教授作了题为“区域性海洋高校如何强化人才培养特色”的报告。

据悉,“海峡两岸海洋海事大学蓝海策略校长论坛暨海洋科学与人文研讨会”由海峡两岸海洋海事大学于2010年共同发起,旨在促进两岸海洋海事教育、科技与文化的发展与交流。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海峡两岸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巩固了两岸学术合作交流成果,对促进国家海洋科教事业的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