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9-10-16 09:14 戴雁琴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点击: )
分享到:

10月15日下午,我校在文渊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先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汪守建主持会议,全体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陈先宏在讲话中指出,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学校党委决定开展今年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有关巡视巡察新要求和工作部署,在总结上一轮校内巡察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稳步推进巡察工作常态化和全覆盖,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陈先宏就做好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落实“两个维护”、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落实好上级和校党委行政的部署,推动实现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明确任务要求,扎实推进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巡察组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根本要求,突出“四个聚焦”的巡察重点,深入开展监督检查;要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这个核心任务,结合巡察对象的实际,找准重点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规范程序,严格纪律要求。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高质实效。被巡察单位、部门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正确对待、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将巡察工作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巡察工作的实效为完成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汪守建宣读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巡察组任务分工的决定,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重视巡察工作;要担当尽责,密切配合规范有序开展巡察工作;要注重整改,突出发挥巡察长效作用。

本轮校内巡察共组建2个巡察组,将对文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总支、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基建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等单位、部门开展巡察。会上,这些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配合巡察承诺。

会后,党委巡察办与巡察组的同志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