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江苏海洋大学学报》首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10-17 08:05 秦海明  学术期刊社   (点击: )
分享到:

10月15日下午和16日上午,《江苏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江苏海洋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首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分别在学术会议中心召开。人文社会科学学报编委会主任、校党委书记王自力,自然科学学报编委会主任、校长宁晓明,担任编委的校领导史顺良、舒小平、严云洋,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导奉公,连云港市社科院院长、研究员孙巨传,连云港市社科联原主席、全国“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秘书长、研究员杨东升等部分校外编委和全体校内编委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梅英主持。

会上,人文社会科学学报编委会主任王自力和自然科学学报编委会主任宁晓明分别为新一届编委颁发聘书。全体编委听取了学术期刊社负责同志有关学报未来发展的工作汇报,讨论了学术期刊社提交的相关制度和工作设想。针对两刊目前的办刊情况和学校更名后面临的新形势,全体编委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在学报栏目设置、高质量稿源获取渠道、学校相关政策引导、学报未来发展路径及期刊定位等方面提出了很多详细具体的对策和建议。

王自力对学术期刊社在学校更名新形势下积极思考、谋求发展的思路和意识给予了肯定,对学术期刊在办刊过程中对标学校发展新要求、紧跟海洋大学建设新态势方面的实际行动给予了赞赏,并对校内外编委提出宝贵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术期刊社应站在一定高度,坚定信心,实事求是,敢于追求,千方百计提高学报的学术层次和质量。他强调指出,人文社会科学学报必须坚持政治性、学术性、特色性,要让学报成为展示学校学术水平的重要平台,同时要明确目标,找出差距,找到办法,不断提升办刊水平。他要求编辑部要与各位编委密切沟通,认真思考,聚焦海洋特色,共同努力,争取把学报办成国内一流学术期刊。

宁晓明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强化学报内涵发展,要树立精品意识、不断提高办刊水平和办刊质量,要突出办刊特色、推动期刊实现跨越式发展。他希望自然科学学报立足学校实际,强化服务学校科研的功能,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保障措施,在全面提升期刊质量上下功夫,同时要突出海洋科学技术特色,打造品牌栏目,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他强调指出,学术期刊社目前自加压力、提高期刊质量的意识值得肯定,下一步要注意针对机制转变之后学报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进行认真分析,合理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拿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和明确方案,争取实现既定目标。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