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课程建设专家报告会
2019-10-28 10:32   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10月25日下午,我校特邀国家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于洪珍教授来校专门指导课程建设,并在会议中心黄海厅作题为“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建设好国家精品课程”指导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严云洋主持。

会前,校长宁晓明、副校长严云洋在会议中心会见了于洪珍教授,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报告会上,于洪珍教授以精品课程建设重要性为引,以《通信电子电路》课程建设为例,讲述了该课程建设历经23届88个班级的探索和实践,总结并确立了教学与科研、生产相结合,启发、创新式教学,传统教学与多媒体教学手段相结合,教书与育人相结合为指导思想的课程建设思路。于教授详细介绍了课程建设需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抓好教学内容建设;抓好教材建设;使用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抓好实验建设;抓好网络教学环境建设;抓好讲课录像。

于教授还结合大量鲜活的案例,总结并提出了从教50余年的教学实践体会:作为一名老师,要爱岗敬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要把教书育人与学生能力培养及素质提高和课堂教学相融合;要具有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符合时代要求的教学思想,引导学生想学、会学、善学;要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要不断学习新知识,站在学科前沿;要在教育教学中注意积累,不断完善提高;要承担起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培养的重任。

严云洋高度评价了于教授的精彩报告,并深有感触地指出,这场报告不仅是课程建设的具体指导,更是教育教学的精神引领,对我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具有广泛的指导意义。他鼓励大家要进一步反思教育教学,要以“新时代高教四十条”“质量22条”为指导来提高认识,潜心教书育人;要“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重构人才培养方案;要注重教学科研相得益彰,用科研反哺教学;要有信心,持之以恒,持续改进,打造显著性成果。

各教学单位院长、副院长、系正副主任、专任教师,以及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