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2019-11-01 15:47   组织部/文 温德育/图   (点击: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省委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我校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9月26日至10月31日,我校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党政办主任(负责人)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落实基层党支部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有关内容以及党支部工作重点任务开展,设置八个专题的学习培训内容,采取辅导报告、专题党课、视频教学、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培训方式。

培训班上,校党委书记王自力讲授了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 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的专题党课,他结合学习思考、调查研究,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认识-感悟-差距-思路-举措”这一逻辑主线,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同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纪延光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 争当新时代优秀党支部书记》的专题报告,对《条例》的重点内容和《基层党支部书记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有关要求进行了梳理、分析和解读。校纪委副书记汪守建作了题为《知敬畏、守规矩、勇担当、尽职责》的辅导报告,重点梳理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同时结合具体工作实践,深入分析了近年来高校中出现的六种类型的违规违纪案例,阐释了如何守纪律、讲规矩。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毛纪登作了题为《以<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加强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专题报告,就《条例》制定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条例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条例》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讲解和阐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振响就发展党员工作作了专题辅导,进一步规范了党员发展标准和程序。

培训期间还集中观看了主题教育专题片《忠诚》《孤岛32年》《诺言》。组织学员围绕培训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和经验交流,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党支部支部书记骆阳,江苏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获得单位、连云港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校首批党建“双创”样板支部立项单位、应用技术学院学生社团党支部支部书记包家官分别代表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作了工作经验交流。王秀娟、蒋莹莹、李联泰、张滦云、张长胜、张会霞等6名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各个小组交流了学习体会。为强化学习培训效果,11月份还将组织全体学员赴沂蒙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

专题培训班现场

研讨交流

经验介绍与小组代表发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