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身边的榜样】周清华:三十年投入党建事业初心不改
2019-11-19 15:38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分享到:

“刚开始工作时,觉得这只是一份职务,现在想来,这更是一份值得全身心投入的事业,这份事业让我拥有了价值感和获得感”。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清华在回首三十年的党务工作经历时,这样感慨道。

在今年的七一表彰大会上,周清华被评为“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同事们都说,“周书记获此殊荣实至名归。”

“什么连长带出什么样的兵。”在应用技术学院戴老师的眼里,周书记作风正派、党性坚定。在发展党员的工作上,他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把关,不论谁有关系他都一视同仁。有一次,有人托关系找到戴老师,想要在学生发展入党问题上“照顾通融”一下,他冒着忐忑加侥幸的心理把这位学生的名单报上去,没想到周书记一眼就看出来并严厉批评了他,“自己都坐不端行不正,怎么要求别人?”从那以后,只要不符合入党标准,戴老师在预审环节就会对照标准,严格筛选。

“不断学习,才能坚定政治站位”,在青年教师包家官的心里,周书记是个热爱学习,热衷学习新知识、新理论的领导。去年,得知包家官参加了江苏省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后,周书记主动向他要培训班的课件和听课录音。

在周清华的影响下,应用技术学院的各种党建工作会、支部学习会、各级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师生党员们都认真参与学习,不断坚定政治信仰、提升政治站位。

“遇到困难事、麻烦事,他总是第一个带头冲在前,并坚守在第一线。”在应用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姝含的印象里,周书记从来不喜欢喊口号,他更喜欢用身影和行动指挥。

今年夏天,周清华的微信运动步数占领着很多好友朋友圈的冠军。奔波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度……每天三、四万步悄悄记录着周清华的奔波与忙碌。

原来今年暑假,恰逢学生宿舍一、二号楼翻新改造,内外墙全部刷新,家具床板需要更换组装。工程量大,需要协调多家施工单位。眼看着开学日子的临近,剩下一小部分床铺还没有安装就绪。周清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不影响新生的入住,他和学院领导班子迅速召集部分员工、学生干部和安装工人们一起,搬运床板、组装床铺。连续奋战一个星期后,终于在新生报到当天全部安装到位。

“干部该用什么来带领下属,不是看你说了什么,关键看你怎样做。”在周清华看来,只有率先垂范才能增强党务工作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才能让下属和同事心甘情愿地跟着干。

在周清华的带领下,应用技术学院党委通过开展中心组学习、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支部会议等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和培训活动来加强教职工党员的党性修养;在党员学生中开展届次化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系列党课、“周译修身”——廉洁微讲堂、新生党员入学座谈会,加强党性教育。

近年来,应用技术学院还不断创先党建工作方法,在校党建与思政工作考核中位居前列,多次荣获校党建创新奖、宣传思想文化创新奖。“构建‘一体三育’筑牢信仰之基——大学生党员与青年学生初心教育模式”获得江苏省党建创新三等奖、应用技术学院学生社团党支部获得连云港市先进基层党支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