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省委宣讲团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1 16:52 陈晓艳/文 杨平/图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分享到:

11月21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来我校作报告,宣讲报告会在校会议中心黄海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群众杂志社总编辑周锋同志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解读。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主持了报告会。在连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党委各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各基层党组织党政办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共300多人聆听了报告。

周锋同志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里程碑》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定》,从“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报告紧扣四中全会主题,深刻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全面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周锋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周锋同志在报告中,还针对江苏海洋大学的办学特点,分析了近年来全国以及江苏省海洋经济发展情况,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对学校提升办学水平、服务海洋经济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他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认真研读全会文件,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切实掌握精神实质;二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全面准确深入宣传全会精神,营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三要结合学校实际,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回答好、落实好“建设一所什么样的海洋大学,如何推进学校在科学定位基础上的高质发展”,认真查找学校内部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深化学校各项制度改革,完善规章制度,优化治理结构,以制度建设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王自力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王自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定》,是推进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任务书”和“路线图”,希望全校师生全面准确领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

与会师生表示,报告紧扣主题,内容丰富,阐释准确,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为我们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很大帮助。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