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获评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招生管理工作“优秀招生单位”
2019-12-02 15:32 秦海波/图文  研究生处   (点击: )
分享到:

11月29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召开了江苏省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暨考务工作培训会议,会上对2019年研究生招生管理工作考核优秀的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在2019年研究生招生管理工作考核中成绩显著,被评为“优秀招生单位”,这是我校独立开展研究生招生工作以来第六次获此殊荣。

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规范程序,招生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一方面,根据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文件精神,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执行江苏省研究生招生管理工作考核办法,从招生宣传、自命题、复试、调剂、录取等环节都严格把关,规范工作流程,明确责任,探索科学的生源选拔和激励机制,积极探索建立与学校培养目标相适应、符合专业特点和办学特色、有利于选拔创新人才和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考核机制,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另一方面,强化立德树人总要求,采取细化导师职责、优化研究生培养方案、严把学位论文评审、加强研究生就业指导等措施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研究生提升科研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环境。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各招生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各项任务,2019年我校共录取470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比上一年增加106%。

日前,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报考确认工作已经结束,我校通过多种措施和形式开展招生宣传,在各招生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报考我校研究生人数大幅增长,最终报名确认人数达到了1151人(比2019年增长了89.3%),超额完成了我校预定的目标。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