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2019-12-23 09:40   学生工作处 图/文   (点击: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12月20日,我校在会议中心黄海厅举办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副校长金芙蓉、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观摩了本次比赛。

副校长金芙蓉作讲话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为笔试,有来自各学院的76名辅导员报名参赛,根据笔试成绩排名,最终确定12名辅导员晋级决赛。决赛包括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三个环节。案例分析主要考察辅导员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研判问题、解决问题以及理论应用能力。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理论政策、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问题的解决能力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理论宣讲主要考察辅导员对政治理论的阐述能力和逻辑思维水平,注重考察理论宣讲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政策性和导向性。

选手正在案例分析

选手在谈心谈话环节

选手进行理论宣讲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周琦、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蒋莹莹获得一等奖;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王丹、商学院程雪、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朱甜甜、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赵求勇获得二等奖;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金蓓蓓、化学工程学院马昌、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仲伟雨、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陈晓龙、文学院吴凡、外国语学院赵冉获得三等奖。

一、二、三等奖获得者

本次大赛突出以赛带学、以赛促建,通过对辅导员全方位考核展示,促进了辅导员的交流与学习,全面提升了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进一步推动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专业化、职业化和专家化水平,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