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重要资产出租出借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2019-12-30 17:26 徐锋  纪委   (点击: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国有资产出租出借工作规范有序运行,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12月30日上午,我校在文渊楼会议室召开重要资产出租出借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校领导宁晓明、许兴友、陈先宏、金芙蓉出席会议。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总公司)、分校区管委会、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应用技术学院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部分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金芙蓉主持。

本次会议是在前一阶段校纪委机关会同审计处、招标办,对各校区2016年以来重要资产出租出借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基础上,根据发现的问题与风险、提出的监督意见,落实学校资产出租出借专项整治所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上,资产管理处处长章峰康带领大家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省属高校试行国有资产授权管理的通知》《江苏海洋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以及学校关于房产出租、教职工过渡房使用的管理规定,对国有资产的界定、处置以及出租出借项目的权限、范围、方式和流程做了详细的解读。校纪委书记陈先宏就2019年学校重要资产出租出借专项监督检查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通报,重点指出了各校区、各管理部门在出租出借工作以及过渡房管理中存在的诸多漏洞、不规范现象和重大风险点,并介绍了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向各校区和管理部门发放监督意见书的情况。章峰康代表资产管理部门和各委托单位做了整改表态发言。

校长宁晓明就加强学校资产出租出借管理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通过本次专项监督检查,暴露出学校在重要资产出租出借工作中还有诸多漏洞和薄弱环节,也暴露出部分干部在工作作风和工作状态上存在的问题。他希望大家对于这些问题可能引发的廉政风险、安全风险和法律风险要认真思考、高度警惕。对于今后加强重要资产出租出借工作,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监管意识,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高度考虑问题,杜绝安全隐患;二是严格明确责任分工,按照“统一管理、分工负责”的原则,切实贯彻归口、分工、授权的工作要求,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形成闭环管理的工作机制;三是要着力加强日常监管,在管理制度、程序流程、合同执行、监督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强化规范,不断完善日常监督管理体系。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