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暨工作交流会
2020-01-07 10:20 孙晓娥/文 杨平/图  学生工作处   (点击: )
分享到:

1月6日下午,我校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暨工作交流会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副校长金芙蓉出席会议,学生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进行年度十佳辅导员表彰。我校2018-2019学年辅导员考核工作,在辅导员个人总结的基础上,通过学生评议、学院考评、职能部门测评、辅导员互评等环节,经学校综合评审,确定王晶、包家官、刘丰瑞、苏成兄、李涛、陈晓龙、周琦、赵冉、蒋莹莹、程雪10名辅导员考核优秀,被评为年度十佳辅导员。党委书记王自力为年度十佳辅导员教师颁奖。

其次,举行了辅导员发展与研究中心工作室负责人聘任仪式。中心设立了8个工作坊,包含思政共同体、学生党员教育、学工队伍榜样树立、学风建设、职业生涯规划与学生榜样、政治宣讲、重点心理危机干预技能训练、校园危机预警及处理,聘任万金店、王智金、王改红、赵求勇、王晶、黄吉庆、田德勇、王国银为工作坊专家辅导员。副校长金芙蓉为专家辅导员颁发聘书。

随后,年度十佳辅导员代表蒋莹莹、王晶,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赵求勇分别结合辅导员工作经验及感受、辅导员职业规划与发展、学校发展规划及思政育人理念进行分享发言。

金芙蓉结合《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等三个重要文件,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细则、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目标和重点任务、辅导员“双线晋升”实施办法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王自力代表学校党委高度肯定了全体辅导员在学生思想引领、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做出的付出和贡献。他指出,在过去一年里,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持续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深入,学风建设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他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指引事业发展的“航线”不能偏离,要乘势前行;二是坚守育人初心的“精神”不能懈怠,要勇于创新;三是勇攀事业高峰的“动力”不能丧失,要善于学习。他鼓励全体辅导员要站在江苏海洋大学的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