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离退休老同志迎新春茶话会
2020-01-09 09:36 宗序光/文 杨平/图  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 )
分享到:


1月8日下午,我校2020年离退休老同志迎新春茶话会在会议中心东海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自力、校长宁晓明、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出席会议。会议由史顺良主持。

宁晓明回顾了学校2019年的发展情况,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学校成功更名为江苏海洋大学;学校谋划制定了“1+5”发展规划,为江苏海洋大学的发展做好了顶层设计,明确了学校的发展目标、确定了发展思路、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发展举措。学校坚持内涵建设,持续推进学科建设并取得显著效果;注重科学研究,扎实推进科研平台建设,科研经费总额持续突破;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通过引进高层次领军人才及团队,加强了师资队伍建设;学校致力优化办学条件,增大高水平实验室建设的投入力度,给学生宿舍安装空调,提升了学生生活条件;坚持从严从实推进党建工作,聚焦立德树人,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成果得到省委检查组的高度评价。

宁晓明表示,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开启“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二步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学校要为争取建设博士授予权努力。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对标博士单位授予权的基本条件,以扎实推进“1+5”发展纲要实施为主线,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统筹推进,稳规模、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强特色等各项工作,为推进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今年,人才培养方面将召开本科教育会议,严抓教学秩序,落实教学改革各项工作;推进国家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学科方面,做好硕士点增点工作,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同时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继续推进科研平台建设,确保科研经费持续增长;国际交流方面,瞄准“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聚焦海洋渔业相关领域,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师资队伍方面,继续引进高水平拔尖人才,为博士单位授予权达标夯实基础。

与会老领导、老同志在听取了宁晓明的介绍后,纷纷回顾了学校发展的历程,对学校成功更名为江苏海洋大学备受鼓舞,对学校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人员表示,虽已退休,但仍然乐意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余热,祝愿学校今后有更大的进步,各项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王自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进入大学时代是个新的开始,社会对我们江苏海洋大学有很多期待,希望我们能建设好、发展好。“1+5”发展纲要中明确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德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建设好学校。2019年,学校在内涵建设、核心指标等方面都较以往有了明显进步。学校领导班子团结一心,以建设好江苏海洋大学为使命,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为学校的快速发展打好基础。2020年非常关键,是进入大学时代真正的起点。从学校内部来看,博士点建设对学校的高质发展至关重要,是学校今后几年发展的引领性工作。从学校外部来看,今年开始,江苏省开展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天,我们取得的成绩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学校会积极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最后,王自力书记代表学校党委祝福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新春快乐!

我校部分退休老领导、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老同志代表和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茶话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