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广大校友踊跃向母校捐赠防疫物资
2020-02-18 12:50   校友总会   (点击: )
分享到:

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日趋加剧,学校防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与此同时,广大校友也在密切关注着母校的抗疫工作。2月3日,一则消息在校友中传出:学校防疫工作急需购买一批口罩,手持式红外线测温仪等物资,寻求采购渠道。由于全国面临严峻局面,各种防疫物资非常紧缺,难以购置。消息一经传出,广大校友闻风而动,或献计献策,提供购货线索,或动脑筋、想办法,着手采购,或千方百计从自己宝贵的防疫资源中挤出部分支援母校工作,校友关爱母校之情令人动容。

镇江校友会会长周华得知学校校门安检急缺手持式红外线测温仪的消息后,在自身也很缺乏的困难情况下,第一时间想办法购置了5只测温仪于2月7日通过快递捐赠到学校,并设法继续协助学校落实了80只测温仪的后续购置工作;泰州校友会长李海闻讯后专程赶到广州,落实捐助学校10只测温仪事宜,其中8只已于2月8日发送到学校,解决了学校缺少测温仪的燃眉之急。广东校友会会长梅锦方也率先行动,从2月3日开始,个人先后设法购置了6000只口罩,克服运输困难,分三批次捐赠到母校。李海会长还表示:近期他将抓紧投产一条口罩生产线,月底将优先满足母校需要。

扬州校友会副会长朱鹏知道学校急需防疫物资的信息后,立即主动和学校校友总会联系,表示向学校捐助5000只口罩及其他防疫物品,并积极提供采购渠道。由于防疫物资处于管控状态,一时难以采购,他发动公司所有人员和各种社会关系联系采购,急学校之急。日前,他通过朋友关系从两个厂家生产线挤出来的2900只口罩已发到学校,第二批2100口罩和防护服及其他防疫物品也将在近期发出。连云港校友会副秘书长陈珍向学校捐赠的1000双防护手套、川渝校友会廖述友副会长捐赠的1000只口罩也已发出,另外据悉,江海大校友企业联盟、上海校友会等也在积极采取行动,想办法支持母校的防疫抗疫工作,校友的捐赠还在继续。到目前为止,校友总会收到的捐助物品已全部转交学校防疫办公室统筹调度,这些捐赠物品有力地支持了学校的防疫工作。

学校领导对广大校友心系母校慷慨捐赠的行动予以高度评价,副校长金芙蓉多次向有关校友表示了真诚地感谢。校长宁晓明指出:校友是学校的社会根基和旗帜,是支持母校发展的重要力量,急难时刻方显真情,我们要培养和弘扬的正是这样一种大爱的校友情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