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2020-02-19 19:14 卢娟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分享到:

2月19日上午,我校在苍梧校区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加强、再落实,对学校事业发展及开学各项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自力和校长、党委副书记宁晓明,在连校领导,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王自力主持会议。

会上,宁晓明从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准摸排师生动态、分组落实防控要求等三个方面对学校近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开学前准备阶段、开学报到阶段和开学后正常运转阶段各项工作作出了详细安排、明确了工作要求。学校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组组长、校纪委书记陈先宏通报了近期开展的疫情防控专项督促检查情况,针对师生信息统计日报表暴露出的防控工作还不够严谨细致等问题,就进一步加强防控督查、推进责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自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随着开学临近,疫情防控的重任逐步转向学校,教职工返连、学生返校将给学校带来严峻挑战。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当前面临的最重要工作,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强化疫情防控的警惕性、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显得尤为重要。开学后,学校将面临更加繁重的工作任务,这就需要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应对措施准备得更硬一些,一切要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全校上下务必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紧迫意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以及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全力以赴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安康。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王自力提出了“紧盯到人、严防死守、稳住人心、周密部署、强势发声”等五项工作要求。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落实“人盯人”措施,建立台账,逐一排查、每天登记、精准掌握;要切实强化阵地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通过严防死守,全力以赴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数据排查要严格审定,思想政治工作要一线指导,防控举措要目睹落实;要紧盯形势变化和上级部署的调整,群策群力、凝聚智慧,拟订好开学工作方案,为近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行动指南;要做好特殊时期的舆论引导,及时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厅工作安排,要深度挖掘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有针对性地做好防疫知识的学习传达,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王自力指出,今年是学校实施第四次党代会“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的起步之年,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重要,事业发展也不能松懈,全校上下需要逐步进入工作状态,同步谋划和启动学校各项工作。针对学校事业发展,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入状态。线上教学组织工作已经基本落实到位,其他领域的工作也需要做到“放假不停工”,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既要落实防控工作要求,也需要系统谋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二要明确重点。各单位、各部门要紧扣学校“1+5”总体规划,精心谋划所在单位的年度工作安排。学校党委常委会明确了推进课程思政、重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人才引进工作、推进科研平台建设、推进学生管理信息化、提升国有资产使用效益、开展安全稳定专项整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等8项重中之重工作,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尽快启动、科学谋划、稳步推进。三要创新思路。非常时期需要有非常举措,要认真领会省教育厅各项精神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找准方向、明确路径,充分利用好各种网络平台,务实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四要统筹兼顾。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既要严防严控疫情,确保学校安全,也要齐心协力,推进学校发展。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