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研究生春季学期已线上开学
2020-03-01 17:58 研究生处    (点击: )
分享到:

2月24日是学校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线上教学第一天,我校充分利用在线教育平台和网络媒体技术,为研究生提供授课、辅导、答疑,有序实施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

按照分类有序实施教学活动原则,一周来全校共开出66门研究生在线课程,在线开设课程占比95.6%,另有3门涉及论文写作、科技文献检索课程,因课程性质以及教学资源受限等原因已申请延期授课,共计87位任课教师和466名学生参与教学活动。分管校领导、研究生处领导和相关学院领导带头参与线上教学检查,了解线上教学基本情况,并利用有关平台进行了现场巡课。

网上专业课教学的授课方式主要以QQ群直播教学为主,采用QQ分屏+QQ群作业现场互动+网络教学;应用英语、自然辩证法等公共课课程,主要采用慕课学习+QQ分享屏幕授课+ QQ群研讨作业及语音回答问题,在线教学秩序比较稳定,互动效果良好。

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处严格责任落实,坚持质量要求,强化管理监督。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限制人员流动的工作要求,对申请学籍异动学生开启网上受理模式,扎实开展学位论文进展、线上科研与论文指导情况检查。各学院认真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建立师生互动台账和记录。研究生导师充分利用微信、QQ等现代技术手段,针对不同年级、不同类别的研究生分别进行分类远程指导,合理布置学习和科研任务,确保达到停课不停研的效果。

延期开学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落实省里要求提前谋划在线教学和网上指导工作,分类、分年级开展一对一精准指导,及时制订了延期开学教学预案,先后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籍学位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我校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规范在线教学实施,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为开学后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无缝衔接打下坚实的基础。

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孙颖颖老师正在进行线上授课活动

导师对学生进行线上科研与论文指导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