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学生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3-10 17:01 张兵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分享到:

“四位教授带领我们在战‘疫’大考中认识真正的中国,领会真正的中国精神。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在奋斗担当中谱写奋力的青春!”在看完“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商学院金融171班杨晓钰同学激动地说道。

3月9日下午,我校全体同学纷纷通过电脑、手机、平板相聚云端,与全国大学生一起,观看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此次“思政大课”上,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我校充分认识到组织好本次“思政大课”的重要性,认真做好宣传和组织管理,提前通知全校所有学生按时上课,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班主任也一同收看了课程。

商学院要求各班级提前规划、有序组织,错峰安排观看时间,避免与原课程冲突,保证全体学生能够及时观看。电子工程学院要求全体学生全部跟学、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全程领学、全体党委委员全部参学,并于3月9日晚组织学生进行在线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本次“思政大课”列入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的统一安排,组织思政课开课班级学生的在线学习,并组织学生在线讨论,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

我校学生在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思政大课”观看结束后,各学院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展开热烈讨论。大家通过在线课堂作业、QQ群讨论、上传视频、撰写心得文章等方式,把自己的所思所想与同学、老师分享交流。

会计161、营销171团支部邀请了班主任、辅导员共同参与讨论,多身份、多角度分享见解感悟。营销162团支部结合毕业班就业实际,积极引导同学们调整心态、主动出击、把握机会、乐观面对。

理学院每个班级都提交了心得体会,大家认为这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是一场思想的大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要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用奋斗的青春为国家和人民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守土尽责,医护人员迎难而上、救死扶伤,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捐款捐物。”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182班林慧表示,纵使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如同小流,但只要团结起来也可汇成大江大海。

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机电182班闫肃同学说,“面对疫情,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青年纷纷写下‘请战书’,摁下鲜红的手印,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做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有为青年!”

“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疫’路上的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走进我们的视野,他们的事迹感动着我们……”化学工程学院安工161班耿璐说。

身在湖北省武汉市的土木学院港口181夏晨岑说:“今天是武汉封城的第47天,这不是演习。疫情来势汹汹,虽然曾经也让我们有点措手不及,但它永远打不垮守望相助、不屈不挠中华民族。”  

同学们网上进行热烈讨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