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宁校有约”:与湖北籍学生“云端”共话疫情与成长
2020-03-12 19:47 团委 周小晓    (点击: )
分享到:

3月11日下午,春日的阳光倾洒在宁静的校园。校长宁晓明、副校长金芙蓉及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齐聚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与9名湖北籍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宁校有约”,为他们送去关爱与祝福。

作为一名湖北武汉人,宁校长一开始便亲切地用地道的湖北话问候9名同学,并表达了对疫区学生的关心。同学们纷纷讲述自己家乡的疫情防控情况以及自身感受。宋同学说这次疫情让她看到了一个团结、坚强的武汉;荣同学表示本次疫情极大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一名每天需要执勤的交警的女儿,张同学则切身感受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面对学生们的分享,宁校长很是欣慰。他也分享了本次疫情中自己与远在武汉的父母的对话,来鼓励学生坚定信心,等待抗疫的胜利。

这个特殊且漫长的寒假给学生们带来新感悟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困惑。借此交流的机会,9名学生纷纷提出疑问。就覃同学提出的“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问题,宁校长结合当前的抗“疫”战争,指出要在具体实践中感受国家的伟大和人民的力量,通过切身体会来明确价值方向。冯同学谈及网课压力大,学习质量不高的困惑,宁校长表示网课是特殊情况下的特殊教学方式,给任课教师和学生都带来了新的挑战,学生要积极适应这种新型教学方式,在课后多花时间去思考老师讲解的内容,学校也将在正式开学后采取相应的措施,确保教学质量。面对刘同学提出的湖北学生开学时间及入校后会不会被隔离这一问题,宁校长表示,目前学生分批次错峰开学已安排妥当,学校也已经准备好了隔离的物资条件,具体时间及隔离与否将根据教育厅的要求统一进行部署。

就如何调节长期在家的焦虑情绪、学校对疫区贫困生的帮扶政策等问题,副校长金芙蓉做了详细介绍。学校专门成立了心理防疫QQ群,学生可以在群里和心理老师互动,也可以与老师进行一对一视频交流。此外,学校已经为96名学生发放资助金,并为每人赠送了30G的暖心流量包,供学生进行网络学习。她还号召同学们坚持健康打卡,多学习防疫知识,积极担任家乡的防疫志愿者。

线上“约会”温馨而愉悦,和蔼可亲的宁校长让同学们放松了紧张的心情,大家还就如何处理与父母的关系、如何合理安排漫长的假期生活、青年人如何保持独立思考及正确判断等问题,征求了宁校长的建议。

“春天已经到来,我在美丽的江海大等待你们归来!”在宁校长的热情期盼声中,第十二期“宁校有约”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