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慎终如始见精神 善作善成战疫情——江海大保卫人疫情防控的“一二三四”
2020-03-16 15:54 文 冯刚/图 杨平  保卫处   (点击: )
分享到:

“您好,请出示您的证件,并测量体温。”“您好,请配合登记。”江苏海洋大学苍梧校区2号门门前,安保人员24小时值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立即进入战时状态,迅速行动,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行动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尽责履职,守好守住校园战“疫”第一道防线,全力以赴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牢牢把握“一个中心”,细化防控措施筑牢思想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围绕这个中心,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深入动员布置,通过办公网、微信工作群等适时开展工作研讨、交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迅速研究制定了《江苏海洋大学疫情期间校园出入管理工作预案》,成立保卫部(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关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决策部署。保卫干部带班值守,校园110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备勤,巡逻队加强巡查,及时反馈上报人员身体状况和防控工作信息。不断引导、帮助同志们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认真践行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政治责任,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紧紧抓住“二支队伍”,推动校园战“疫”管控责任落实。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第三方安保服务人员,立即将假期模式调整为工作模式。第一时间组织制定、启动防控疫情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坚决做到“五个一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不畏疫情、主动作为,快速响应、联防联控。安保服务人员全部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投身战“疫”,他们没有防护服、没有隔离衣,只有普通的口罩和寒风中坚守的面庞,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却冲锋在前,挺立一线成为守卫校园安全的坚强卫士。部(处)领导马超、孙克新亲力亲为、靠前指挥,积极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以赴地投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奋力阻击疫情各项工作中,坚决守好守住校园战“疫”第一道防线。

坚持做好“三个步骤”,为校园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为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管理,严防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苏教体艺函〔2020〕3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启动江苏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紧急通知》(苏教体艺函〔2020〕4号)的精神,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仅开放苍梧校区2号门和D区4号门、通灌校区西门、宋跳校区南门,其余校门一律封闭,其他封闭校门实行24小时值守。严格管控进入校园人员和车辆,做到“逢人必检”、“逢车必查”、“逢进必测”。坚持做好“三个步骤”:一问、二查、三测,即询问来访者身份、去处,查验证件(校园卡、出入证等)、登记,测量体温。教职工凭工作证和校园出入证,体温检测合格方可进入校园,严禁未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异常的人员进入校园。非工作需要,严禁校外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

着力抓实“四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战赢。

面对磨难和挑战,全体保卫人团结一心、迎难而上,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确保如期保质完成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中安全保卫相关工作。一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管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各项防控工作;二是围绕安全责任压实、制度落实、措施严实要求,统筹做好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三是加强车辆管理,强化治安管控,继续做好消防改造工作;四是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联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做到“12个有效落实”。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春季开学是一次大考,保卫人必须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全体保卫人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持慎终如始,科学做好疫情研判,提前谋划集中开学和开学之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在“逆行”路上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用“硬核”行动践行新时代江海大保卫人的初心使命。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