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全面从严治党
2020-03-26 17:45 卢娟/文 杨平/图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分享到:

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3月26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苍梧校区东海厅举行本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下简称《规定》《条例》)精神。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主持集体学习会,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党群系统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50余人参加学习。

会上,校纪委书记陈先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和全方位、深层次影响进行了重点解读。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纪延光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规定》精神,解读了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容、方式以及监督追责等内容。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雪英传达了《条例》精神,对其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贯彻要求进行了全面梳理。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强调了新时代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意义,并就切实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最新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拧紧全面从严治党“牛鼻子”。要紧紧抓住党委这个关键主体,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履行《规定》中提出的四项核心原则。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每名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的有责、担责、尽责体现在自己的言行、岗位和工作中。二是要聚焦从严治党协同推进,构建责任落实“共同体”。要用协同作战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各分管领导要熟悉分管领域或部门,知晓风险点所在,具体指挥责任落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冲锋在前,切实加强领导,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各项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纪委要善于发现问题,及时监督、跟进纠偏。三是要聚焦从严治党狠抓落实,推动《责任清单》“见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好对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上述《规定》《条例》以及学校党委印发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重要内容的学习传达。广大党员要主动对标对表,将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地、见实效,共同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稳步发展。

副校长李梅英、机关党委书记毛纪登、财务处长毛宝海分别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持从严要求和以上率下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