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会议
2020-04-08 16:10 宋玉丹/文 杨平/图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 )
分享到:

 

4月7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黄海厅召开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会议。校领导宁晓明、金芙蓉、严云洋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严云洋主持。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管理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及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学院负责人首先向校长宁晓明递交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

宁晓明指出,实验室条件与安全建设是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两建一高”目标和学校事业发展“1+5”规划顺利实施的重要保障。实验室建设要坚持高点定位、高质建设、高效运行。要加强实验室建设的统筹和规划,精心编制“十四五”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规划,避免重复建设和低水平建设;要建管并重,扎实推进实验室建设项目执行,积极推进实验室共建共享,强化实验室和大型仪器设备的绩效考核,切实提高实验室资源使用效益。

对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宁晓明明确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谨记安全稳定是第一要务;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强化责任落实。要根据学院自身特点,制定完善院级实验室管理制度,建立责任体系;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要按照“全员、全程、全面”要求,全方位、多形式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检查督查,跟踪整改落实。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机制,扎实推进问题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整改到位,不断加大监督问责力度。

严云洋指出,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关键是制度落实,他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系列文件。在实验室建设方面要立足长远,进一步转变观念,切实做到实验室建设注重高水平、实验室安全保持高警惕,实验室管理达到精细化。

会上,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陈丽介绍了2020年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主要目标和任务,并对新制定和修订的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的十余个文件做了详细解读。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