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恪守职能 锐意进取——我校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2020-05-29 19:24 刘勇/文 杨平图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分享到:

5月29日,江苏海洋大学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会议中心黄海厅召开,校党委书记王自力、校长宁晓明、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出席大会。连云港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明富、连云港市教育工会主席吉继红到会祝贺,来自全校24个分工会的正式代表、特邀代表100余人出席了大会。

上午8:00,大会预备会议在会议中心黄海厅举行。会议听取了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代表资格审查组组长纪延光同志所做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

上午9:00,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大会正式开幕。开幕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宁晓明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所有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对上一届工会委员会过去四年来开展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和赞赏。宁晓明表示,未来五年,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任务艰巨,希望各位代表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参与大会的各项议程,紧紧围绕大会的主题和目标,畅所欲言,献计献策,高质量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努力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开创一个更加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

连云港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明富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学校2019年成功更名后提出的“提高内涵建设、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这一目标,体现了全体教职工、工会会员的殷切期望和责任感。同时,他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提了宝贵意见:一是要慎终如始,扎实推进防疫和教学工作,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二是要激发创新活力,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三是要提升服务能力,切实增强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校团委副书记黄吉庆致贺词,代表全校共青团组织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校工会主席万洁代表第七届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恪守职能锐意进取团结广大教职工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四年工会工作: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竭诚服务职工,努力为广大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我校先后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江苏省民主管理先进单位、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连云港市职代会建设示范单位等称号。

报告明确了新一届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立足新时代,明确新要求,完成新使命。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以扎实推进“1+5”规划纲要实施为主线,坚持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工会基本工作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而努力奋斗。工会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立德树人上,发挥工会新作用;二是加强民主管理,在保障职工权益推进依法治校上,彰显工会新作为;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在丰富文化内涵体现活动特色上,拓宽工会新思路;四是履职担当作为,在创新工作方法提高能力水平上,增强工会新使命。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根据编组安排,分组集中讨论了《工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等报告和文件。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紧紧围绕大会主题,结合本学校实际情况,就职工权益维护、福利发放、人才培养、困难职工帮扶、青年教师培养和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热烈地讨论,对学校近年来的工作和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同志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王自力表示,本次会议主题突出,任务明确,安排紧凑,富有成效,全体代表紧紧围绕学校事业高质发展这一主题,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反映出各位代表热爱学校的深厚情感和期盼学校更好发展的美好愿望。王自力结合江苏省综合考核常态化的新形势,就如何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更好的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工会要成为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宣传员”,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去,深入扎实地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让广大教职工领会党委意图,把握党委部署,落实党委要求,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工会成为好凝聚内涵发展合力的“组织员”,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工作,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使广大教职工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发展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三是工会成为好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的“引领员”,做广大教职工的心声“倾听者”、情感“知心伴”、诉求“代言人”,主动消除矛盾分歧、主动回应师生关切,着力营造一个“讲团结、讲正气、识大体、顾大局”的良好发展氛围。

大会在激昂的校歌中胜利闭幕。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积极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着力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的教职工服务保障体系,为教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努力提高教职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学校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文化体育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

大会闭幕后,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第一次全委会,选举万洁同志为江苏海洋大学第八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吴良军同志为副主席,报连云港市总工会批复。

大会主席团会议

大会开幕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讲话

校长宁晓明致开幕辞

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主持会议

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明富发表讲话

校工会主席万洁作工作报告

校团委副书记黄吉庆致贺词

大会选举产生学校第八届工会委员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