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聚焦内涵建设 凝聚实干力量——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0-05-30 21:02 吴良军/文 杨平/图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分享到:

5月30日,江苏海洋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在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校领导王自力、宁晓明、史顺良、舒小平、许兴友、李梅英、金芙蓉、严云洋以及全体教代会代表169人出席大会,非正式代表的全校中层干部、分工会主席列席会议,部分退休校领导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参加会议。

上午8:00,举行预备会议。会议听取了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代表资格审查组组长纪延光同志所做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大会议程和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

上午9:00,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大会正式开幕。开幕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大会秘书长史顺良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宁晓明代表学校向大会作题为《聚焦内涵建设凝聚实干力量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四年学校工作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报告指出,在过去的四年里,我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以育人为根本,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为着力点,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绩:大学更名取得圆满成功;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科整体实力不断增强;科学研究活力持续激发;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办学支撑条件不断改善;内部治理能力持续提升;民生工程建设大力推进;党建思政工作全面加强。

报告强调,学校成功更名为江苏海洋大学,意味着开启了一个新的征程。我们要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标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条件,以扎实推进“1+5”规划纲要实施为主线,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统筹推进稳规模、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强特色各项工作,推进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对此,他就如何做好学校2020年度主要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突出关键领域,着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突出从严从实,着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突出内涵建设,着力提升学校发展质量;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加强内部治理能力。

副校长舒小平同志向大会作《教代会财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学校成功更名为江苏海洋大学,开启“三步走”战略第二步征程的开局之年,学校财务工作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提升信息化和精细化水平,在保待遇保运行同时,学校在预算安排中加大向教学科研等内涵建设倾斜,为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财务保障。

发展规划处处长李纪明同志作关于《江苏海洋大学章程》(修订)的说明。

各代表团分别组织全体代表就《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以及《江苏海洋大学章程》(修订)等文件,进行了认真审议和热烈讨论,并对学校各项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16:00,闭幕会在会议中心黄海厅举行。会议由校长宁晓明主持,校党委书记王自力致闭幕词。王自力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本次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向所有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王自力表示,过去四年是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协调、快速发展的四年。四年来,学校教代会、工会在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健全制度、拓展渠道、完善机制、发挥作用,积极推动了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方针的落实。但同时,我们也需要看到当下我校发展中需要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在新的起点,面对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的奋斗目标,他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迎接新挑战,展示新作为,广大教职工要有自以为非的勇气;二是迎接新挑战,展示新作为,广大教职工要有聚焦内涵的定力;三是迎接新挑战,展示新作为,广大教职工要有跨越发展的担当;四是迎接新挑战,展示新作为,广大教职工要有力促和谐的胸怀。

王自力表示,学校党委也将会一如既往地加强对工会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赋予更多的资源和手段,支持工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勉励新一届教代会响应党委号召,团结引领全校广大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扎实推进“1+5”规划纲要实施为主线,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在推进内涵建设高质量中狠抓落实,在争先进位强特色中奋发向上,共同谱写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以及提案委员会、权益维护委员会、生活福利委员会等三个专门工作委员会。

大会闭幕后,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史顺良同志为江苏海洋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万洁、郑利军两位同志为副主任,万洁同志兼任秘书长。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宁晓明代表学校向大会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大会秘书长史顺良主持

副校长舒小平向大会作《教代会财务工作报告》

发展规划处处长李纪明作关于《江苏海洋大学章程》(修订)的说明

选举产生了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

大会现场

第七届教代会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

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