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2020-06-05 14:27 张兵/文 杨平/图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分享到:

6月4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黄海厅召开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校长宁晓明作关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报告,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主持会议并就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宁晓明以“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主题作了报告,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结合江苏省普通高校综合考核,深入阐述了综合考核的主要特点、总体导向、重点领域和关键指标,结合学校实际,在认真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明确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

宁晓明强调,综合考核是牵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内涵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要厘清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特别是要针对综合考核的指标体系,深度挖掘自身存在的短板。他深入分析了江苏省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并强调要高度重视内涵建设,认真对标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条件,坚持以综合考核为牵引,努力争先进位强特色,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自力在回顾了第四次党代会、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大会、谋划制定“1+5”规划和江苏省综合考核等四个重要事件的基础上指出,学校党委在谋划和推进内涵建设的问题上始终坚定不移,而且越抓越细、越抓越实。他强调,谋划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要把学校事业发展置身高等教育总体格局、江苏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兄弟高校竞争势态下去看待,把学校规划、考核指标,一项一项的具体为工作任务,制定清单、明确目标,落实责任。

王自力指出,淮海工学院和江苏海洋大学,无论从办学定位,还是发展路径,都是完全不同的。面临新的发展形势、新的发展要求,深化改革、寻求突破是我们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具有强烈的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实现速度赶超、弯道赶超、变道赶超。

王自力重点强调了抓落实的问题,他指出,要立足新时代、顺应新形势、谋求新发展,努力提升在新形势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要在纵横比较的基础上找准坐标,比信心定力,比创新锐气,比斗争精神,以责任担当使命,用实干推动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担当负责的意识、锐意进取的状态,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思考内涵建设的重大问题;要有实的举措,以更高标准、更快的速度、更管用的办法来推动工作落实、问题解决;要以工作成效为标准,在精心谋划、务实重干的过程中提升发展品位、提高发展质量。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