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议
2020-06-23 16:24   教学质量管理处   (点击: )
分享到:

6月22日,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议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王自力、史顺良、严云洋出席了会议。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江苏海洋大学课程思政建设指导手册》编写组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江苏海洋大学课程思政建设指导手册》编写组的工作汇报,讨论了《指导手册》编写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详细修改意见。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指出,《指导手册》的编写要注意文理兼顾、内容要有机统一、要重点突出把握课程思政建设的“思政”要素,发挥课程的育人功能,对教师开展课程建设具有切实指导意义。

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是《江苏海洋大学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重点工作之一,年初学校制订了《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见》。为了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确保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落到实处,3月启动了编制《江苏海洋大学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指导手册》工作。课题组由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和一线教师组成,通过深入调研学习,反复研讨打磨,历经近3个月时间,《江苏海洋大学课程思政建设指导手册》雏形已成,主要包括五大方面内容:课程思政的内涵和特点、课程思政的建设目标、课程思政元素、课程思政融入路径和成效检验等,将于今年7月与广大教师见面。

本手册旨在指导教师全面深入地开展课程思政工作,逐步形成符合学校实际、具有自身特色、育人效果明显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实现知识传授、能力提升、价值引领的育人目标。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