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主办的《江苏海洋》杂志创刊发行
2020-07-08 17:05 刘恩林  学术期刊社   (点击: )
分享到:

近日,由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主管,江苏海洋大学主办,江苏海洋大学学术期刊社编辑出版的《江苏海洋》杂志创刊发行。该杂志由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刘聪担任编委会主任,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自力教授担任编委会常务副主任,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辽宁、江苏海洋大学副校长李梅英担任编委会副主任。来自全省各地涉海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相关领导、专家和学者担任编委会委员。河海大学、南通大学、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江苏省海洋渔业指挥部、中洋集团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成为《江苏海洋》首届理事单位。

自《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出台,江苏海洋经济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江苏省委、省政府作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与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了海洋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实现了江苏沿海经济的洼地新崛起,在这一背景下,担负着“为神圣的海洋事业张帜、为海洋经济科技文化交流辟园”重任的《江苏海洋》应运而生。主管单位江苏省自然资源厅高度重视《江苏海洋》的创刊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厅长、杂志编委会主任刘聪同志亲自为杂志的创刊号撰写发刊词《21世纪,人类发展的希望在海洋》。主办单位江苏海洋大学致力于将海洋高等教育作为海洋强国战略的支撑,重视海洋科技与经济发展,在涉海教育的学科布局方面,设有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海洋工程学院等涉海二级学院,拥有江苏省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江苏省海洋生物重点实验室等研究平台。该杂志将聚焦国内外海洋发展信息,发挥自身优势,创办专业化、精品化栏目,构筑全省海洋信息交流平台。通过记者采访,约请专家、名家写稿,开展专刊、专版、专栏宣传,共同拓展江苏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的新空间。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