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科技创新”
2020-07-09 17:42 卢娟/文 杨平/图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分享到:

7月9日上午,我校举办本年度第二次领导班子提升办学治校能力集中学习会,围绕科技创新进行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作总结讲话,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会。学习会在苍梧校区会议中心东海厅举行。

校领导班子提升办学治校能力集中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上,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申欣对《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的出台背景进行了介绍,从改革科研管理机制、扩大科研院所与高等学校科研自主权、推进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营造激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浓厚氛围等四个方面梳理了政策的主要内容,并对我校对应政策内容所修订或制定的政策点以及国家和省最新科技政策进行了解读。

王自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发展进入了内涵建设的关键时期,科技创新是影响学校内涵建设的一项关键指标,如何让学校的科技创新成效更显著,是我们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我校要在三个方面下足功夫:一是在深入学习和研究科技政策上下功夫,只有把上级有关科技创新政策研究透,才能确保政策要求落实到位;二是在加强科研管理、激发科研动力上下功夫,要通过加强科研环境建设,形成研究人员积极投身科研的竞争性态势;三是在产学研结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能否转化作为科研价值评判的重要标准,不断推进高质量科研。

王自力强调,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各项科技政策,力求用对政策、用足政策、用好政策,确保政策宣传到位、组织实施到位、要求落实到位、广大师生科技创新的政策红利享受到位,以科技创新驱动学校内涵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