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
2020-09-10 16:30 杜捷  招生与就业处、校友工作处   (点击: )
分享到:

9月9日下午,随着吉林省预科投档审核结束,我校2020年本科生全部录取工作任务圆满收官。实际录取5658人,连续5年超过5000人。其中,对口单招480人(含“3+4”分段培养90人),专转本966人(含“3+2”分段培养218人),2020级预科100人,普通本科4112人(包含2019级预科转入93人,“4+0”联合培养项目180人)。

今年是我校首次在全国范围内以江苏海洋大学名称招生,也是进入本一批次招生方阵的开局之年,学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招生工作,专门成立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自5月中旬开始至今,相关工作人员放弃假期休息时间,认真编制招生计划,主动开展招生培训,积极进行招生宣传,严格执行录取工作流程。今年,我校共在27个省(区、市)安排招生计划,含对口单招、专转本、艺术类、体育类、本一本二文理以及少数民族预科班等批次和类型。

网上录取于八月上旬开始,安徽省全部专业和江苏省理科7个专业首次进入本一批次录取,其中安徽文科录取分超本一线8分、理科超9分,江苏超本一线2分。江苏省本二批次文、理科投档线为332分和338分,其中录取本一线上考生88人(去年43人)。全校各省合计录取达到本一线的新生536人,是2019年的8倍,为普高文理计划的14.37%。部分省份如辽宁、吉林、河南、黑龙江、湖北、河北、陕西等投档线超所在省录取控制线100分以上,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今年我校招生录取工作呈现新的特点:一是多措并举加强宣传,线上通过招考APP、微信公众号、直播进校园、第三方公司等媒体模式强化效果,线下通过走进高中新建优质生源基地、进驻省内各市实地宣讲、咨询电话长时间在线等方式增强实效,做到招生宣传精准、高效、广覆盖;二是层层落实录取流程和制度,认真学习领会招生录取工作通知文件精神,设立网上录取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政策组、纪检组、技术组、录检组、财务组、后勤组、保卫组、宣传组等多部门分工协作,确保录取工作规范有序;三是严肃贯彻“阳光招生”政策,录取人员签订诚信承诺书,严格遵循招生工作“六不准”及录取工作“十条禁令”,工作全程在纪委工作人员监督下进行,整个录取工作公开透明。

受疫情影响,今年招生工作较往年延期一个月,七月下旬,天气更加炎热,疫情还未消除,全体校领导分赴省内各地市指导招生宣传工作、慰问招生宣传人员,在省内高中新建23个优质生源基地。省外第一家优质生源基地也在百年名校安徽省桐城中学挂牌。录取工作期间,工作人员不畏酷暑烈日、蚊虫侵扰和疫情威胁,克服了诸多困难与挑战。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副校长金芙蓉也多次到录取现场看望慰问招生工作人员,指导招生工作。学校招生办公室及时通过官微、招生快讯公众号等发布录取进度情况等各类信息,并通过接听咨询电话细致答疑、及时反馈问题,受到广大考生、家长的好评和社会的认可。

目前,吉林预科批次还在紧张地制作银行卡等材料,其他省份录取通知书已陆续寄出,预计全部录取通知书会在9月11日前寄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