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17 17:04 卢娟/文 杨平/图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分享到:

9月17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会议中心东海厅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主持会议。在连校领导、“两委”委员、党群系统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延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雪英作专题报告,全面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国际国内背景,系统梳理了该著作的主线、主要内容、创新点及重大意义,并介绍了学好该著作的方法。

王自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也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

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贯彻,王自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在学习跟进中提高学习效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其他著作作为一个整体,进行递进式学习。不仅要学好,而且要学懂,既要全面、准确掌握蕴含其中的基本概念、基本命题和基本论断,又要充分理解这些概念、命题和论断之间的内在逻辑,做到融会贯通。二是要在认识跟进中提升思想认知水平。要以常学常新的态度持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既全面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也要切实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教给我们的世界观方法论,自觉地运用好这些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三是要在行动跟进中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破解学校发展难题、提高发展质量的责任担当,转化为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办学治校各方面工作的实际行动。

学习会上,纪委书记陈先宏、副校长金芙蓉、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郑利军、发展规划处处长李纪明四位同志分别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部分专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考。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