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宁晓明校长会见国画名家穆家善先生
2020-09-25 08:18 艺术设计学院/文 杨平/图  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连云港市第六届文化艺术展示季系列活动之一,“碧海连云一沙鸥——穆家善中国画国际巡回展·故乡连云港展”近日在连云港市美术馆举办。校长宁晓明于9月24日上午在行政楼二楼接待室亲切会见了著名画家穆家善先生。艺术设计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穆家善,连云港市赣榆县人。现任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中国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美国亚太艺术研究院院长。独创中国画“焦墨千毫皴”技法,引起海内外画坛反响,被中国驻美大使馆教育处授予“中国文化大使”荣誉称号,被誉为中国焦墨画坛领军人物。

会谈中,宁晓明对穆家善画展的举办表示祝贺,对他长期关心支持家乡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他能够对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的发展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穆家善介绍了自己近年来创作发展历程和这次回到故乡连云港办画展的情况。他表示,自己是从连云港走出去的艺术家,对家乡满怀着炽热的乡土之情,能为家乡做点事情值得骄傲和自豪。

会见结束后,穆家善向学校赠送了《中国当代名家·穆家善》画集和书法作品。

24日晚,穆家善在连云港美术馆作了题为《国际视野下的中国画》的精彩讲座,艺术设计学院的部分师生和连云港市民一同聆听了讲座。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