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国画名家穆家善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2020-09-30 10:55 陶梦涵、高慧  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9月29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大讲堂在艺术楼报告厅举行,著名画家穆家善现场挥毫泼墨示范,为艺术设计学院300名师生带来了精彩一课。同日,穆家善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校长宁晓明为其颁发聘书。

讲座中,穆家善以《遇见ART》为题,结合设计专业特点,从西方古典建筑美学切入,带艺术设计学院师生领略了一些经典作品的设计美后,重点介绍了贝聿铭、齐白石、张大千等国内外著名艺术大师及其作品的特点,接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画的成长历程的“焦墨千毫皴”技法创立过程,激励大学生要珍惜时光、热爱专业、勤奋学习、提升思想,努力成为社会栋梁。最后,穆家善与现场大学生关心的专业发展及学业成长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讲座后,穆家善现场作画示范,完整创作了一幅中国山水画,并赠艺术设计学院收藏。此外,还为艺术设计学院提写了院名。

穆家善是从连云港本土走出的著名画家。现任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中国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美国亚太艺术研究院院长。独创中国画“焦墨千毫皴”技法,在海内外画坛引起反响,被中国驻美大使馆教育处授予“中国文化大使”荣誉称号,被誉为中国焦墨画坛领军人物。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