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带队赴相关涉海高校和企业调研
2020-09-30 15:01   党委办公室   (点击: )
分享到:

9月27日至9月29日,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带队赴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大连海洋大学、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调研,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海洋工程学院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此次调研旨在学习考察相关单位在海洋工程、水产等领域的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

9月27日,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维明、党委书记潘志远热情接待了王自力一行,全面介绍了公司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公司的造船技术、制造工艺和管理体系,并实地考察了造船车间、船体舾装的有关情况。

9月28日,王自力一行来到大连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姚杰热情接待了我校调研人员。在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总体情况、办学历程和办学体会,重点围绕机构设置、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会后,王自力一行参观了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牧场中心、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应用海洋学研究所。双方都希望能够相互借鉴办学经验,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9月29日,在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助理总裁、烟台中集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福元的陪同下,调研人员实地考察了海洋牧场平台、“泰山”龙门吊、超深水双钻塔半潜式钻井平台、海上综合体等海洋装备,并在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认真了解了该公司大数据中心的有关情况,深入了解了公司走自主创新发展之路、开展高端海洋工程设备的自主设计研发制造情况。

学校更名江苏海洋大学之后,深入总结办学经验、准确研判内外形势、努力创新发展思路,对于学校进一步彰显海洋特色、推进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此次调研的三个单位与江苏海洋大学后续发展紧密相关,所调研的企业和高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值得学校学习和借鉴。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