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2020级新生来校报到
2020-10-09 14:31 吴雨含/文 杨平 各学院/图  新闻中心、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 )
分享到:

10月8-9日,我校迎来了2020级新生,连日的降温过后迎来难得的晴好,金秋十月的校园也因为新面孔的汇入,再次焕发勃勃生机。

8日早上7时,苍梧和通灌校区门口车水马龙渐渐热闹起来,早已有新生和家长在外等候。各式各样的迎新横幅和海报,营造了浓厚的迎新氛围。由于今年的疫情防控形势,自驾车、家长等均不允许进校,一切进校流程都由新生自己完成,更增添一股青春的气息涌入校园。

上午9时,校党委书记王自力、校长宁晓明、副校长许兴友、副校长金芙蓉先后来到苍梧、通灌和送宋跳迎新现场,“同学你从哪儿来啊?”“是爸妈陪着还是一个人来的?”每到一个地方,都像“大家长”般对新生和迎新志愿者们表示亲切慰问。在苏欣快客站,校领导们向新生家长们耐心解释:“本次由于疫情,家长不允许进入校园,希望能够得到家长理解。”家长们表示理解,也非常感谢学校能够悉心安排迎新服务。

随着迎新工作的启动,一系列新生大数据也新鲜出炉。今年,共有550名研究生、5658名本科新生加入江苏海洋大学。其中,录取人数最多的省份是江苏,共计4183人,同时,来自穿青人、哈尼族、黎族、毛南族等20个少数民族的同学们也汇聚进了江苏海洋大学这个“新家庭”。而同学们最关心的男女比例方面,全校男女生平均比例为1.5:1,其中,机械工程学院男女生比例达到15:1,外国语学院男女比例达到3:10。

各个学院为了迎接新生,纷纷“各显神通”。在通灌校区迎新现场,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的展台尤为瞩目,展板的背景是用宇宙作为背景,从南极跨越北极,主体画面由北斗导航卫星与白色冰川构成,使用3D立体效果。据负责人周琦介绍,展板全部由学院学生自主设计,初衷是由于测绘类专业往往做一些幕后工作,通过展板的形式,将“幕后”搬到“台前”,不仅向新生展示测绘学院的专业工作,而且也希望2020级学子的前途像宇宙一样广阔。

机械工程学院的招新帐篷前的展板上,“2020flag拍了拍你”的字样吸引了许多新生。仅仅半天时间,就贴满了大半便利贴,据学工办老师介绍阎文婕老师介绍,设立展板主要是希望新生在开学之初就设立自己的“小目标”,并不断为之努力。除此以外,学院还为每一位新生都准备了防疫物资包,物资包内包括口罩与便携洗手液,在疫情防控的大方向下,这也是学院为新生从侧面进行的安全教育第一课。

除此之外,今年的招新也体现出许多人文关怀。文法学院悉心为新生同学准备了一整套定制书签作为伴手礼,8张书签分别是我校春、夏、秋、冬四季的景色以及苍梧和通灌校区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物,主楼、静思湖、至善楼等景色以一种独特的方式来与新生见面。理学院的师生专门为当天过生日的同学准备了生日蛋糕,老师同学专门到宿舍为其庆生,据了解,当天理学院共有3名同学同一天过生日,也算是收获了一份奇妙的“缘分”。

各学院的花式迎新让2020级新生倍感温暖。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也特地为新生送出了学长学姐们亲手制作的月饼;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将两张考研考博光荣榜放在新生报到必经之路上,鼓励新生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电子工程学院制作了新生入学锦囊,像风铃一样悬挂在迎新接待站的帐篷前,每个锦囊都写满了鼓励和祝福的话语;药学院为新生准备了抗“疫”小礼包,在迎新点进行“防‘疫’知识有奖竞答”……

今年的学校迎新工作延续了往年的高效性,各部门紧密联动,各学院也根据专业设置作了充分的工作准备。校团委学生会、青协等学生团体组织志愿者到火车站、汽车站接送新生;保卫处也将巡逻车临时“征用”,帮新生转运行李;体育学院有的教师开私家车组成爱心车队,帮新生送行李;各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在迎新服务工作第一线,协助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核验等工作。在艺术学院的迎新工作站,大三学生吴昊刚刚退伍复学,主动请缨帮助住在六楼的新生把行李送上楼。一位2020级女生看到志愿者特别辛苦,悄悄买了奶茶送到迎新工作站,没留下姓名扭头就走,志愿者们倍感温暖。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