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0-10-11 17:25 封静 张建越 /文 杨平 吴彦儒/图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10月11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于苍梧校区西体育场隆重举行。

校领导王自力、宁晓明、史顺良、舒小平、许兴友、李梅英、陈先宏、严云洋、金芙蓉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金芙蓉主持。

今年,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5658名本科新生和550名研究生新生即将在江海园开启崭新的学习征程。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戴上校徽,你就是海大人,要扛起海大人的责任。

典礼开始前,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

海大吉祥物山娃和海妮乘着龙舟,破浪而来,为今天过生日的小“海宝”们送上蛋糕和祝福。

国歌奏响,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12名品学兼优的本科生和6名硕士研究生被授予“校长特别奖学金”,校长宁晓明为他们颁奖,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今年校长宁晓明以《心向大海 逐梦远航》为题,发表了风趣温暖的演讲。

“看到你们一张张对未来充满期待的笑脸,我的内心就像喝了今年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一样温暖。”

“尤其是江海洋,学校名字的六个字,你就占了三个,你有什么理由不来江苏海洋大学呢?”

“连徐、连镇、盐通、沪通高铁将于年底陆续开通,江苏第三大机场——花果山国际机场将于明年建成通航,我们的出行将更加便捷。从此,同学们可以不用再担心异地恋,连云港将不再是‘被爱情遗忘的角落’... ... ”

全文贯穿一百个“海”字,他把人生比喻为一场大海航行,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了五点希望,这五点希望既是大学生活的“青春修炼手册”,也是指导人生成长的“秘笈”。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严于律己,不负韶华,掌握真学识,练就真本领,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校长金芙蓉主持开学典礼

接下来,由教师代表、校友代表、老生代表发言,送上美好祝愿、分享成长体会;本科生新生代表、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展望大学生活,共筑美好未来。

教师代表、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院长徐军田教授发言

理学院数学091班韩萏校友从大洋彼岸发来了视频,为学弟学妹们带去鼓励和祝福

校友代表、江苏盈科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江苏喜马拉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文法学院中文94班李海发言

老生代表、药学院郑卫发言

本科生新生代表、计算机工程学院江海洋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商学院陶青霞发言

校学生会主席尹彤同学带领2020级新生进行入学宣誓

开学典礼以全场师生共同齐唱江苏海洋大学校歌《蔚蓝的信仰》结尾。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